close

[木村飲料]是這次靜岡之旅的ㄧ個記憶點  他一路走來的故事反映了日本飲料史的縮影

你可以在當地的雜貨小店中找到他的身影  但便利商店與自動販賣機裡卻怎麼樣也找不到

你可以清楚的看到包裝上寫著咖哩汽水  但怎麼樣也想像不出喝起來到底是個什麼味道

靜岡縣的在地企業[木村飲料]  希望帶大家進入一個充蠻驚奇的汽水之旅

木村飲料於1947年成立  一開始只生產清涼飲料水(類似大家記憶中的彈珠汽水)

不管是台灣人或是日本人對於這種飲料都充滿了一種濃濃的兒時情懷

而當時靜岡縣內製作這樣清涼飲料水的公司共有數十家  這樣的飲料在當時可是受到大人小孩的愛戴

但隨著可口可樂 ASAHI這樣大企業的強勢進駐  地方小公司無力對抗便漸漸凋零

在其他地方企業ㄧ間ㄧ間關門大吉時  木村飲料也淪為大企業的代工廠  苦苦經營

2006年時木村英文先生從爸爸的手中接下這家傳統工廠

2007年時木村飲料一直以來生產的清涼飲料水得了[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會]的金獎

這被世界認同的瞬間也點燃了木村先生對飲料的熱情

只是隨著時間的長河默默前進  遲早都是要被潮流所吞沒

因此 木村先生決定來做一些不一樣的事!!

我問 為什麼會做出這麼多奇奇怪怪口味的汽水

他說 這些都是我兒時的記憶與對故鄉的感情

   小學有一次的營養午餐中出現了"湯咖哩"

   這東西的美味深深的留在我的記憶中 這樣的好味道我想把他分享出去

   至於我的故鄉 盛產茶 芥末 草莓 橘子 富士山的水

   用地產地銷的方式協助當地農民 也讓靜岡的好東西更廣為人知 這樣做不是皆大歡喜嗎!!

我問 為什麼便利商店 大賣場 自動販賣機買不到木村飲料呢?

他說 大型品牌 連鎖店的進駐 讓木村飲料這樣的在地企業飽受威脅

   所以我們的產品只在當地的紀念品店 雜貨店販賣

   自己的產品出名後 也希望協助當地個人經營的小店 大家一起努力生存 而且是靜岡限定

   因為現在要求工廠參觀的人越來越多 大家都想知道這些有趣的汽水的製造過程

   目前工廠也正在規劃參觀路線 還有提供現場體驗 來製作專屬於自己的汽水

[木村飲料的出張販賣車-木村飲料帶著驚奇與夢想,出發!]

聽完木村先生的談話 真的會覺得熱血沸騰 

他愛他的故鄉 他充滿活力 他的還有好多好多的想法等著實現

等他的工廠參觀路線規劃完成後 再讓我來跟大家好好的案內一下!!

 

對了!台灣現在也可以買到木村飲料喔!!在7NET  CITY SUPER  各大日系百貨!!

快去找找木村飲料的蹤影吧!!!    

木村飲料官網:http://www.kimura-drink.net/company.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村飲料 伴手禮 靜岡
    全站熱搜

    靜岡縣駐台辦事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